close

其實呢~本來要去看我的好朋友sam寶貝

即將嫁入荷蘭鹿特丹

這次因為去冰島轉機

所以很短暫的停留囉!

也很期待男朋友來出差,飛利浦PHILIP總廠在這裡

我也是認識男朋友之後才知道他是荷蘭商

總廠在阿姆斯特丹呢~

 

此外,還有梵谷博物館喔!!

Van goh museum

也是來到這才發現原來她是荷蘭人餒~

我好遜喔!

也才知道到底是啥原因割了自己耳朵, 有名的是sunflowers 和 starry night (後來發現,這幅作品不在這。後來上網上一找, 原来在New York)

參觀才知道哦,他真的個是天才。 27歲開始學畫畫,大部分都是自己學的, 藝術生涯也就10年, 37歲就自殺了。

留下了800幅油畫和1000多素描。 10年,3650天, 除 800, 那他就是平均4.5天完成一幅畫, 還不算那1000多的素描。

 原来Sunflowers 不止一副, 一幅被朋友拿走, 他又創作了一幅幾乎一模一樣的。

還有他和他弟Theo是真爱 通信超多的啊...他去世之後半年他弟也去世了,而且還葬在一起...啧啧

 

裡面是不能拍照的,我很乖就沒敢多拍囉!

然後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有ˊ這個很像人形立牌的東西

到處都可以拍到喔!

觀光做蠻兇的~但是很喜歡這裡

還經很棒而且好乾淨喔!

很喜歡北歐這樣注重環保

而且他們超愛騎腳踏車 (我也好想騎,可是不會騎耶)

期待北鼻快點去出差好嗎? 真的好想再去一次

我都還沒有去鹿特丹找sam寶貝耶~

還有電影魔戒的羊角村/荷蘭村/風車村

下次要一次GET到啦!!!!

 

 

這次很多地方都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喔

很幸運的是,遇到兩個美國人要趕去機場了,就把當日無限次車票給我跟男朋友了

省了一大筆喔!

然後曝光一下我們快閃行程

第一日    機場直接殺阿姆斯特丹火車站吃了熱狗+PIZZA紅燈區18禁皇帝運河公園廣場酒店酒店

第二日    酒店梵谷博物館附近走走吃BRUNCHAIRPORT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 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